http://www.inspirr.com 

核心提示:企業開展網絡營銷這事大家現在也都非常了解了,網絡上很多都是講這個的資料,也有很多企業在開展網絡營銷過程中賺得了網絡上的第一桶金,而我今天要分享的是企業如何利用現有的知名網絡博客開展自己的博客網絡營銷工作,一點點個人的小經驗,微不足道,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企業開展網絡營銷這事大家現在也都非常了解了,網絡上很多都是講這個的資料,也有很多企業在開展網絡營銷過程中賺得了網絡上的第一桶金,而我今天要分享的是企業如何利用現有的知名網絡博客開展自己的博客網絡營銷工作,一點點個人的小經驗,微不足道,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也希望各位大俠給我些指點。

我將我以下所說的列一個簡要的提綱,方便大家的閱讀。

一、第三方博客系統的排查和篩選

二、博客基本的構成要件

三、關于博客內容的填充

四、如何做博客網絡推廣優化

一、有關第三方博客的篩選

本文的中心思想已經說明了,我們是以建立在其他第三方網站的博客系統上,開展博客網絡營銷的工作的,所以對于網絡上成千上萬的網站博客系統,我們并不是全部都拿來就用,我們要有選擇性的篩選出一些適合我們企業的網站博客來,這里我的想法有如下幾點:

1)首先,網站知名度的選擇,這個當然是越知名的越好,這里我就列舉幾個我操作過我博客,例如:新浪博客,天涯博客,網易博客,搜狐博客,博客大巴、百度空間等等這樣的博客,在這些博客上建立自己企業名稱的博客,本身曝光度和排名就要靠前些。具體的大家可以百度谷歌搜看看,一般這些網站的博客排名都非常的高;

2)其次,行業網站博客的選擇,盡量選擇符合自己行業的博客,具體什么意思呢,例如你的企業是做保健品的,那么你可盡量選擇以健康和衛生為主要內容的網站,然后申請開通你的企業博客,這樣做有什么好處呢,第一,這類型的網站的目標客戶專一性,直接是對口你的產品,第二,在行業內,你的企業名稱標識和產品會被大多數認可到;

3)最后,排查網站博客這個工作是跟以上兩條是對立的,盡量不去選擇沒有人氣和知名度的網站開通博客,也不要去一些跟你企業不相關的網站開通企業博客,例如,你們企業是銷售汽車的,但是你卻找到一個介紹女人的網站,那就有點“風馬牛不相及”的感覺了。

以上就是我眼里的第三方博客系統的排查和篩選了,大家有不同的意見或者補充,可以給我留言,大家一起討論下。

二、博客基本的構成要件

也就是說我們的企業博客需要有那些必須的模板,例如,博客名稱、個人檔案、文章分類、友情鏈接,好友最新文章等等,我總結的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應該不是很全面,希望大家指教:

1)博客名稱,也就是你的博客TITLE,這個是被搜索引擎所看重的,這個當然以你的企業名稱或者產品名稱為名了,另外多數博客都有博客說明,可以在這一部分上面添加你企業的關鍵詞,這樣一來增加了名稱的曝光度,二來關鍵詞的出現也可以增加讓搜索引擎搜到的機會;

2)博客模板的選擇和制作,選擇多數網站都有自定義模板的功能,對于這些我們可以自定義模板的空間,我們要充分利用起來,制作精美圖片,只能使用第三方網站提供模板的空間,應盡量使用比較簡潔明了的模板,頁面的最佳視覺設計要根據讀者和主題而定。可以通過色彩、字體和圖片來設定情調——但要保證色調與內容相符。不管主題是什么,最好避免使用深色背景配深色文字,細小或過于夸張的字樣,以及其它使博客不易閱讀的因素;

3)個人檔案,也就是個人說明這部分,在這部分里面應該寫清楚自己的企業介紹或產品介紹,并且展示在博客比較顯眼的位置,通常的情況下,都有要求博主添加頭像,這個時候,你可以將自己的照片或者從網上找來一張個人照片上傳上去,給人一種親切的感覺,這里我就不建議將企業的產品圖片或者企業LOGO上傳上去,那樣會給人一種廣告的感覺,因為瀏覽者很有可能就是通過你的個人照片或者其他另類的頭像所吸引住,而點擊你的博客。當然也要在險要位置將自己企業的聯系方式公布出來,不然萬一有了客戶想找你們,卻發現沒有聯系電話,那就得不償矢了;

4)文章分類,我們將博客里面的文章圍繞著主題或者其他的規則,分別列出不同的文章分類來,這個文章分類應該更多的體現出你的博客的關鍵詞,也就是你的企業名稱或者產品來。這樣更加利于搜索,待會下面我要講到怎么做優化;

5)文章列表,你寫的文章在博客首頁的展示,這個是必不可少的,根據博客的寬度和高度,設計版面,自行調試首頁調用幾篇文章,這個功能很多網站的博客都有,沒有的就只能根據第三方網站的規矩辦了;

6)友情鏈接,這個也比較重要,可以將自己的企業網站,其他的博客地址,都加到這里里面來,按照百度的排名規則,這樣的互鏈可以增加權重,影響你的企業博客排名,主動鏈接一些名人名站;

7)好友列表,好友文章列表,最新評論,我將這些歸結到博客互動這里來,通過這些友好的博友之間的互動,增進流量,擴大自己博客的知名度。

 

  Tag: 設計公司 | 網頁設計公司 | 廣告公司 | 網站設計 | 平面設計 | 互動媒體 | 網頁設計 | Web design | Website design | design house | 媒體公司 | Iphone app | 程式設計 | Flash 網頁 | Flash game | 動畫設計 | 後期製作 | 網上商店 | 網上宣傳 | 網頁服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p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