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inspirr.com 

核心提示:QQ是現代企業比用的推廣工具,它不僅僅是個人交流的平臺,更是中小型企業營銷的必備工具。郭永峰從事網絡行業多年,同推一把創始人江禮共同對國內中小型企業分析后,將這些適合企業的幾種QQ推廣的技巧分享給企業,也讓中小型企業有一個既實用又精準的推廣手段。

QQ是現代企業比用的推廣工具,它不僅僅是個人交流的平臺,更是中小型企業營銷的必備工具。郭永峰從事網絡行業多年,同推一把創始人江禮共同對國內中小型企業分析后,將這些適合企業的幾種QQ推廣的技巧分享給企業,也讓中小型企業有一個既實用又精準的推廣手段。

一、QQ推廣特點

現代誰不會用QQ那真是三炮了,騰訊就是能做到這么牛。只要會打字,就能玩的通。其實在QQ當中更加潛藏的一個含義是他非常精準,能夠跟對方一對一的交談,這是網絡推廣少有的精準營銷。先手一個QQ特別好的方法那就是QQ群聯盟,就像推18一樣,有50多個群,這個群聯盟都是屬于老江的,你在上面做點隱藏廣告都要被K,但老江想做一個那是無人敢攔。也一樣,這是需要一個積累和沉淀的,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在我眼里,Q是一個非常的好的工具,他不僅讓我跟對方真情交流,同時還能增加用戶的粘性,同時以后對你個人品牌推廣是一件很重要的工具。對于公司企業來說,這更是你非常好的工具,讓你維系好你的老客戶。通過老客戶的關系,不僅可以讓老客戶重復購買,同時還會讓你的老客戶介紹老客戶,那就不一樣了。之前一個朋友做淘寶的,他都兩皇冠了,他說現在的銷售量越來越少了,幫忙給他出招。不妨你想,兩皇冠了應該銷售量不錯,后來發現基本上沒有老客戶二次購買。想想,如果他能夠在到兩皇冠銷售過程中維護好了客戶,別說現在的銷售量提不上去,我估計早就兩金冠了。打個比方,全國一共13億人,你全都賣了一遍你還賣給誰?相信看這篇文章的人都會上推18,那你在看看身邊的推18,他就是通過QQ群聯盟,將推廣愛好者圈在一起,不僅對他品牌的提成,同時還樹立了口碑,而且這些還在迅速傳播,這是QQ營銷中的品牌-口碑-病毒營銷模式,相信在三年內,這樣將成為一個恐怖的推18 。

二、QQ推廣設置

其實對于QQ推廣來說,非常關鍵的第一個地方那就是讓別人相信你。在這個虛擬的網絡中,只有信任才會讓你的推廣效果更佳好,不然你搞的什么東西,別人也不愛理你。

頭像設置:在QQ當中,跟真實生活當中一樣。雖然很多人說不以貌取人,除了微少數人意外,其他都是扯淡。那QQ頭像也一樣,QQ頭像給別人的第一感覺也要給人感覺良好點,最好是真人頭像,把這輩子最帥氣的照片放上去,這樣會讓你的可信度大大增加,最好別搞個邋遢的照片,或者情侶照,這聊天吧都是有那么點神秘感。切忌別搞一個欠揍的頭像,會給人一種不靠譜的印象,自然會給你的印象分和可信度降低了。

名字、資料真實:如果你的名字用真實的,很顯然對你的可信度提高了不少。在看到你的資料真實,那他也就愿意跟你聊天,因為他至少可以知道你是一個真實的人不是一個騙子。

其他方式:最好是能夠辦理個Q會員,我的Q會員一個才6.5,不僅紅名而且還是排名靠前。你的Q名字天天排到前面,一天兩天沒什么,三五個月不想認識都不行了。另外當子做外鏈的時候,最好是這名,就是任何人百度你的名字,他都會認為你這個人是真實可靠的。最后一個是空間、簽名、相冊時常更新下,最好別人你的一個死人還活著,愿意跟你合作的人自然就多了。如果現在一個人Q沒有任何資料,沒有空間,更惡心的Q簽名是空白,他在跟我聊天,我也不愛理他,鬼知道跟我聊天是不是一個人妖啊。

三、QQ溝通技巧

當你是一個人對信任你了,那自然你們也就有了溝通。因為溝通和交流才會讓你的人氣和名氣上來,也會增加他們對你的粘性。先來幾個Q聊技巧:

語氣助詞別亂發:來做一個調查,你最討厭聊天時候的語氣助詞是什么?呵呵、哈哈、嘿嘿、嘻嘻、哦等等。反正我是最討厭的是呵呵了。我跟對方聊天都是真心交流的,我聊的正火熱呢,他突然搞過來一個呵呵,這種敷衍的態度實在讓我的滿腔熱血頓時變的冷淡,這樣的人我就不愛理他了。無論你是聊還是不了,一定要說話,即使你很忙,你最好跟對方說一聲你比較忙回頭了。而且經過調查單項和多項調查,呵呵詞語的網友討厭率高達46.8%,其中哦也達到了30%左右。

稱呼別亂用:跟對方聊天,無論是誰都要彼此尊重對方,即使對方是菜鳥,那也一樣的真心交流。切忌別用小**,或者命令性的口吻,這樣會讓對方對你有反感。聊天時候多多加點什么親切詞語,比我兄弟、朋友、美女等等稱呼對方。

聊天打字的速度:這個如果大家跟老江有聊過天的都知道,他打字特別的快。我不知道是他認為我打字快還是怎么著,他每次跟我聊天速度都是N快,我有的時候都跟不上他的思路,讓我聊聊就開始忍耐不住了,我就要你慢點,我跟不上。雖然心是好的,但聊天的速度也將決定你們認知程度。相信你應該知道,你跟一個人聊天,你說了半天等他回復他沒音了,不知道什么時候突然冒出來了,我是對這中人士無語的,讓我對他的印象打了折扣。

溝通時機要找準:我時常會收到大半夜的人過來找我聊天,問問題。我這大半夜的也要辦點正經事,突然整個QQ彈出來,你說這個時間了誰愿意跟你聊啊。更有甚者,你要是幾分鐘不回,他不是來振動就來視頻的,你說這種人討厭不討厭,所以這也是要我們特別注意的。學習的態度是好的,但學習的方式一定要選擇恰當。

跟大伙說個真實的案例:一朋友是做銷售的,他有一個大客戶要馬上簽單了,之前關系一直很好。這個時候,他的客戶要急著簽單,他就Q他,可是他不在,然后他的自動回復是“公主不在,跪拜等待”。這個客戶一下子急了,誰給你跪拜呢。這個客戶急了鬧到了公司,這個朋友是好說歹說,在加上之前的關系好,才險度困境。一個小小的自動回復就會容易出現叉子。所以,跟你對方聊天的一個核心點,要真實,注意禮貌用語,學會換位思考。

四、QQ群推廣

QQ群推廣是一個群體推廣的好途徑,不僅精準時效性還高。當你做一個推廣的時候,就會加很多個群,但群并不是所有的都加,下面說下加群的注意事項:

成員少的不加,多加高級群;不活躍的群不加:同質化的群不加;盡量加精準群;及時修改群名片;至少一個星期冒一次泡;

有的時候你加了這么多群,基本上都不說話,又不活躍,你也就不愛這個群了,也就沒了關系和粘性。同時有的時候你在這個群里面看到的也是這幾個人活躍,在那個群里面看到也是這幾個人活躍,那就選擇一個就夠了。不過要記得,一定要及時修改群名片,這樣才不容易被T,多交流,讓大家知道你這個人。

另外一種是建群,只有屬于自己的東西才能為所欲為。就算你天天廣告,也沒人敢把你怎樣。不過還是不要過分,多到其他平臺宣傳。這個我也就不做詳細分析了。

五、推廣技巧

現在QQ群里面到處都能看到發廣告的,大家都反感。那就要掌握幾種好的推廣技巧。

推廣技巧核心:先求感情,在追效果。所以QQ推廣是一個長久的戰斗,感情這東西不是一天兩天培養出來的。

少發、精發:現在的QQ推廣的硬性廣告是越來越多了,大家也就開始了反感。因為也就出來了軟文推廣或者植入性廣告。比如做減肥茶的減肥交流群:最近一段時間我特別的開心,減了好幾斤。是我媽給我買的,好像是叫***茶,效果挺好的。大家交流1分鐘后:哦,對,這個是減肥茶,是這個網站,大伙看看。很自然的一個流程,這種軟性的隱蔽廣告,不僅受歡迎,而且還會熱議。

利用群公告、群共享、群空間:在群公告那一欄,會有一個圖片顯示的,這個地方是最新上次的圖片到空間上,你完全可以利用這個技巧,不過要你持續關注群。另外自己的群共享當中放一些自己的分享資料,這個就是要讓你自己持續不斷的關注他。

群郵件:這個群郵件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免費的郵件不僅可以通知到人,而且轉化率還高。但每天發不要超過7-8個群就可以了,不會讓別人對你反感就夠了。

申請管理員、跟管理員打好關系:群的老大自然是管理員了,跟他們搞好關系,那以后你也就有了黃馬甲,不能暢通無阻,但可以走路無阻。

在這些過程當中,一定要注意一個事情,那就是互惠性,先幫助他人。當你在一個外地你丟了錢包沒有親人朋友,這個時候你是淚一把屎一把,你需要幫助。這個時候有人伸出援手來幫你,你自然會感激對方,同時他對你的粘性和信任度也就高了。相反,他早晚會對你的行為而回報你,中國人的特點是我們感恩。當你時機久了,積累下了很多沉淀,這個時候大家也就對你的話產生了信服,大家也就愛你了,這樣你的口碑也就高了,你的知名度也就高了,品牌權威性建立了,你還愁些什么呢?

持之以恒的堅持是作為一名推廣人員必須做到的,真誠待人是推廣人員正視互聯網發展的本質。

作者信息:郭永峰。www.guoyongfeng.com 。

版權聲明:歡迎免費轉載,轉載時請保留原作者信息,謝謝合作。


  Tag: 設計公司 | 網頁設計公司 | 廣告公司 | 網站設計 | 平面設計 | 互動媒體 | 網頁設計 | Web design | Website design | design house | 媒體公司 | Iphone app | 程式設計 | Flash 網頁 | Flash game | 動畫設計 | 後期製作 | 網上商店 | 網上宣傳 | 網頁服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pi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